14 January 2010

第24届学生记者培训营 :::奉献::: day 2



18~20th December 2009
12月18至20日 (星期五至星期日)

**19日(第二天)

zzzZZZ

早晨没有闹钟声,更没有小鸟吱吱叫悦耳的声音~
唤醒我们的,是舍监们(学姐们)催促的声音 :“学妹们,起身!快点下去梳洗,然后集合!”= =

其实舍监们的语气不会太凶啦 (:

我们匆匆忙忙地收拾好睡袋,然后连忙到厕所去刷牙洗脸~

谁知道更残酷的活动等着我们……

天!竟然要我们跑步~~~~~~ 其实我有一种“跑步太久就会死的病”……(喂)
润坚学哥和志森学哥带着童子军的帽子(是吗?),就像制服团体的操练一样,先叫我们跑了2圈…… 天生运动白痴的我,跑两圈已经是很辛苦的任务了,可恶的是,学哥们竟然要我们边跑边喊1、2、1、2!! 我觉得喘不过气来了啦 =S 好不容易跑完两圈,结果就开始操步练习。一定要用操步才能提升纪律吗? 汗。每个制服团体的操步方式又不一样。就算我们说我们会MARCHING, 也只是会我们自己的团体的啊。 COMMAND又不一样。 结果操不好咯。又要我们再跑三圈! 啊啊啊啊啊啊~~~ 虐待啊!

跑啊跑,跑啊跑。终于看见有人快晕倒。 淑仪也脸青口唇白了,另一名组员扶着他走过我们身边,到护理站去。 跑完第二圈,我也真的很喘,便站在旁边休息一下咯,打算等一下下就跟上去的。(对不起我体能真的超烂)怎么知道学姐就来赶我去参与一旁的“病患群”了。 淑仪也在那里,我也顾不得那么多,反正都被赶来了,就看看淑仪怎样也好。结果我们一群人被赶去护理站咯。淑仪当时候其实是说她很冷,但是又不敢跟学哥学姐们说 ) : 她也不让我帮她说。 证明学哥学姐们的“臭脸”是有威胁到营员的生命(误) 结果她也不敢自己一个人留在那里。呃, 我们两个就在心里上演依依不舍的剧情 xD 结果她稍微好点过后还是跟我走了。。。走回去可怕的军队里。。。

潘升学哥是护理组里面最高大的,说的话也自然地更“可怕”了。 “护理站不是让你们避难的地方。” 这句话伤害了不少人吧。 如果那些人是真的不舒服的话。怎样都好,学哥是有责任说出这句话的。

回到“军队”里,我们又继续操练了。淑仪其实全身无力,所以动作自然会差一些的,怎么知道就这样被骂了好多次。还有一次更夸张,一位学姐走到我们身边喊了一声,结果吓得她稍微跳起来了 O.O||| 心血少的人真的不吓得啊~~~ ) :

反正到最后我们就终于可以吃早餐了。 不过去食堂之前,学哥学姐们交待清楚我们用餐之后要去街头采访,所以先通知我们题目,让我们在用餐的时候设好采访的问题。然后,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到食堂去咯~ 今天早餐吃的是面包~ 还有薏米水~ 我们开始用餐之前被蕴栖学姐狠狠地训了一段话。很多人都把昨天吃不完的食物倒到剩菜桶了。有些甚至吃不到四分之一(其实应该是很多包饭的剩饭堆在一起的啦。)怎么说都好,也是我们不对。真的有心的话,没有可能吃不完的啦…… 那么不爱吃菜的我都一个人啃完整包饭了,虽然是很慢,不过还是吃完了啊。。 有些组员可能平时真的吃很少,所以都剩很多。= = 不懂男生有没有帮忙吃咧? 算了,下次吃的时候不要剩就好。乖乖吃面包去。鼓起勇气向辅导员说了一声对不起。辅导员问为什么的时候,我竟然哽咽了 = = 怪怪的我。 然后就说了一些。。。对我来说很“肉麻”的话咯。无论如何~大家今天也比较敢交流了,不过还是会很怕吃不及 = =

吃完以后, 我们回到礼堂集合。
街头采访的环节,我们每组人都需要再分一半,跟不同的学哥学姐。我,敬仪,淑芹,洋洪,伟杰和慧莹是第12组。负责带队的是铭伟学哥和陈仪学姐~ 真的很幸运 ^ ^ 一看他们样子就知道他们很好人啦~~女的美男的帅 x) 和我们说话都很随和~ (:

我们不同的组要从培才走到指定的街道采访。途中经过一条婚纱街~ 左右都是两排婚纱店~ 是很美啦,但是竞争一定很大吧 o.o 我们每组人一个跟一个,看起来就像是幼稚园学生踏青 x) 好可爱的说。

到了指定的街道,接下来就是一连串的访问行动咯。我们这里一开始真的“门可罗雀” xD 因为我们这里都是一些还没开门的店家。。 不像隔壁街有个餐馆,很多人坐在那里 xS 我们看到都“眼红”~~ 第一单生意都是访问刚好走过来的大学哥大学姐们……访问一些有关系的人真的比较别扭。访问陌生人会比较好啦 = //// =

隔壁街的人竟然访问访问下跟着“客人”踏过了我们的楚河汉界。虽然有访问到几个人,但是我们最新的目标是友族同胞~我们撞板很多次之后,铭伟学哥和陈仪学姐终于忍无可忍,便带我们到其他街道去绕了一圈 xD 终于让我们找到一个地方,有公园,有mamak档。 然后我们就兵分两路,一队跟铭伟学哥,一队跟陈仪学姐。 我们这队有洋洪,我还有敬仪。 地点是mamak档。 我们第一个对象是一名伯伯,洋洪“主攻” xP 他们以粤语交谈,对答如流的感觉~ 洋洪访问到很自然地说。 而且语气也自动变成 伯伯的语气 o.o 好像两个大人在对话。 哈哈。

过后我和敬仪访问了两位坐在那里聊天的先生。忘了什么名字,不过是我们访问最久的~ 因为对方很“热情”,会自动自发地提供很多想法~~ 而且也提到了别人没有提到的宗教观念。访问完毕之后,问起学姐的意见,学姐就说我们笑容不够咯 o.o 要酱紫吗? :D

洋洪不知什么时候就和其他组员去公园采访了。所以我们和陈仪学姐都到公园与他们会合。 然后又采访到一名小孩的爸爸~ 他把小孩放在那个“塑料马”身上我们才开始访问的啦。 他是接受英文教育的,不过我们访问起来,其实交谈也还好。有时候会词穷啦,不过比起我和朋友用英文交谈,流利很多咯。xP 记得当时下起毛毛雨,我们访问的同时,陈仪学姐还为小孩和凯文先生撑伞呢 ^ ^ 看起来就是贤妻良母的感觉。呵呵~~

然后我们就冒着毛毛雨走回去咯~~ ^ ^ 虽然走到很累啦,不过很享受 (:

回到培才,我们有个短暂的集会。有些带队的学哥学姐们就骂自己的组员咯。。说他们有什么做得不好,有些事情说过又重犯之类的…… 幸好铭伟学哥和陈仪学姐没有骂我们 x( 过后我们就开始把刚才的访问综合起来写成一篇6人的联合报导。 写完之后就可以吃饭咯~~

午餐吃的也是杂饭。这次应该没有人敢吃剩了吧。所以我们大家都有吃完~ 开饭前我们一起唱了几遍学海之歌中快慢版,直到营长、副营长、学哥学姐们满意为止。

“我们围起来,我们牵起手……”

不记得有发生什么事啦~只记得我们在讨论之后水战玩什么的。刚才学哥学姐让我们对水战有无限“遐想”。大家好像很兴奋咧 = = 可是我看到那个水战在册子里的名字就怕了。“狂风暴雨”。 一看就懂不是好游戏 = = 不过大家都很三八地想说,不知道我们可不可以泼回学哥学姐 xD (误)

吃完午餐,气氛又比较缓和了。因为学姐们很细心地在教我们写计划书,然后也让我们模拟了一个简单的计划书~ (: 要适应他们的脾气真辛苦 xD 写完之后……是众人所期待的“水战”。

由于我的脚被鞋子磨察到破皮了,可能时常常跑来跑去,穿拖鞋的时候痛死了……知道要玩水战,便到护理战拿了一块胶布…… 游戏差不多开始的时候,颖诗学姐竟然也拿了一块胶布给我! 感动 T^T 我只是刚才吃午餐的时候有提到一下,结果她竟然记得呢…… 好贴心啊~

游戏开始……

果然不出我所料。“狂风暴雨”就是狂风暴雨。即使我们是“抱风雨”组合,也有不少组员承受不了。这不是一般的水战(一般的是怎样?没玩过) ,而是充满屈辱的一个跑战游戏。

第一关,我们来到了活动中心。游戏玩法:组长必须在趴在湿湿的地上从这端爬到那端,穿过绑满绳子的椅子,不可以碰到,并且要把一个杯子扶在头上。而我们。。。要到一个大水桶那里,把水装满口,然后走到一个圆圈外面,把水喷进组长头上的杯子。 每个人匆匆忙忙含了水,却没有人敢喷。因为是人都知道,根本喷不进去。那个距离。。。哎。 只是有几位在前面的可以啦。不过一喷,肯定就会中组长的身上了。。。 大家都僵住。直到学哥学姐们开骂后,我们才开始不顾一切地喷(形象肯定是没有的咯,一些大小姐也要放下尊严)。喷到组长的时候真的很心疼,结果拖拖拉拉之下,就到时间了。所以我们就没有过关咯。组长哭了。当然,这么屈辱。真的很不忍心。 大家都对组长说对不起。 真的对不起。 之后又是学哥学姐的一阵乱骂。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关是过不到的。所以只好等咯。等的当儿站长就把水泼在辅导员身上了。
说我们没过关是辅导员的错,OS: 这么说来,辅导员做不好难道是营长的错? 对不起辅导员。。 =''= 大家都只能彷徨地望着辅导员,等到学哥学姐赶我们走为止,我们才可以去别的站。走的时候,大家都急切地向组长和辅导员道歉……

对不起,组长 ) :

接下来不记得关卡的顺序。有几站特别印象深刻。过后的关卡,大家都尽量保护大家,全力保护辅导员,尽量不让她为我们受罪……

有一关是这个。。一开始先叫组长用其中三种预备好的酱料调制成一个酱,然后要我们躲过绳子,穿到前面去,一人吃一口那个酱料。 我们一个人的时候还算快,但是学哥学姐还是喜欢泼啊。刚好有个泼在我和前面那个组员的中间,所以水花溅到我们的手臂而已…… 有些也是泼头的咯 = = 不过那酱料还真不错下,不会很难吃啦。接下来他竟然要我们2个人背对背穿过去。。。 好艰难。想当然也是没过关的。。然后就骂些重复的话,然后泼泼泼咯。 反正一站站过去,哭的人就越来越多……辅导员也是被泼。反正那种场面不是外人可以想象得到。 我们辅导员也不是那么高大,让人看了更心疼。工委泼工委,何等残忍。但最后还是我们的错。因为他们的出发点就是要令我们难做。

王统的组……

感觉上很容易滑倒……

有一关是有用到面包虫的。站长们把一团面粉粘满面包虫,里面再塞几颗绿豆, 然后要我们一人找一颗绿豆出来。 我觉得我算是最快的,本来还很奇怪地说。OS:明明就很容易找到绿豆啊。。难道是我幸运吗?过后终于知道原因了咯。因为我都不知道那些一条条的是面包虫来的,所以我完全没有理会就去把那团面粉给挖翻咯 = ////= 大家都看到是虫,我就看不到。。 我几时都讲。。。有时候迷糊真的是一件好事。至少我少了恐惧啦。不过祯宁就惨咯。。最后一个去找,所以来不及的时候,水都正面泼在他脸上 = = 其他组员也是有些被泼的。那时候大家的怒火都已经开始燃烧了。 水泼不熄,反而越泼越大,如同火上加油…… 很多都哭了啦。。女生们。) : 辅导员被泼。。不再说。

要出国读书的智豪学哥,把握最后一次机会骂人。。 瓶子里的就是面包虫面粉团

※面包虫的真面目。※

炬升学哥毫不留情的把水泼在营员脸上。。

其中一个重头戏就是洗脚水的关卡。这是最最最最最恶心的一关! 大家被命令说轮流把脚放进水桶里,之后要组长吐3口口水进去。组长很无辜 = ='' 明明不够口水,结果就被骂了。然后就换旁边的洋洪吐了 = ='' 超大口。 然后站长派给我们一人一个杯子,一根吸管。大家拍成一条直线。辅导员在旁边当“肉参”(人质)。 组长开始,用习惯把桶里的洗脚水传到后面的人的杯子,第二个人再把杯子里的液体用吸管传到后面的人的杯子里,直到最后一个人身后的杯子满完为止。恶心到…… 那个水的味道。。 自己想象一下啦。 当时我们都很紧张,顾不得那么多啦,死就死咯。肮脏和恶心加变态而已。。不至于食物中毒(只要不要喝光)。 然后就。。。黄黄的水传来传去咯~ 很侮辱对吧,好像当我们是牛是马。相信不少人是在这关破功的。本来不哭得都会委屈到哭吧?不过再怎么侮辱,我们都要捱过去!过程中辅导员也被泼很多次,原因就是我们“很慢”。但是我们不能保护到辅导员,只能加快速度,希望赶快结束咯…… 站长们也泼了我们好几次,我当时真的很希望整个杯子装满他们泼过来的水。。可惜。冲力太强,都弹完出去了 T^T 不过结果也是没有过关的啦。。。 她们还要拿洗脚水泼我们的辅导员!! 结果靠近的几个人都把辅导员围紧紧的…… 不过辅导员不知道是什么心情,总觉得好像不想领情。是不是已经对我们绝望?) :

还有一关。 除了洗脚水之外,最深刻的一关。。
因为我们是“有幸”遇上四处游走,扮演天使的进贺的其中一组。
但是他现在身后长出的是恶魔翅膀,甚至穿上的是死神之袍……
他骂人的方式比任何人都可怕,侮辱。
这关是这个游戏。一阵乱骂之后才开始的。 我们应该要把绳子绑在脚踝,然后传水杯。
不过有几位组员不知道遇上什么难题,绳子一直绑不好。结果进贺带头骂起咯。。
“辅导员没有教你们帮绳子阿? 辅导员,绑绳子啊~ 几重要你知道吗?你没有教他们的是吗?辅导员没有教你们帮绳子,辅导员的错!” 面目狰狞地说完后,一桶水就这样泼在辅导员的脸上。我们看了都很受伤……(一个大人来欺负青少年 ]: ) 接下来,我们尽量移动双脚,前去保护辅导员……敬仪最后忍不住开口:“要泼就泼我!不要泼辅导员!”咋舌。同时也佩服他的骨气。 “为什么要泼你?不是辅导员的错吗?” “我的错,泼我!” 双方僵持住,进贺最终赶敬仪退到原位为止。之后没怎么泼辅导员,因为我们都环绕着她。但是却展开了舌战。 进贺开出条件,要俊元说“辅导员,你很没用”这类的句子,抑或让辅导员被泼。 进贺一直作势要泼辅导员,但是最终俊元在大家的坚持下还是没有说出这个句子。进贺过后交回给站长处理。 站长见我们这么坚持,便改了条件…… 要我们围着圆圈,闭上眼睛,指向前方。。。被最多人指到的就要站到圆圈中间。很不幸的。是今早不舒服的淑仪。他们竟然要我们自相残杀,要我们用洗脚水泼她…… 实在于心不忍,逼不得已的时候也是泼向她的脚而已(至少能先让杯子清空,比较安全)…… 当然有骂啦!然后有个学哥直接拿勺子把一勺水泼了出来! “叫你们泼她啊!不会泼啊!?” 然后勺子竟然跟着飞了出来…… 一条抛物线…… 呃。重重的敲到伟杰的脚了。 学哥突然很不好意思地说:“sorry,有敲到你的脚吗?” 尽管是很冷淡的语气,但是听起来满小声,夹带一点内疚。伟杰当时已经在盛怒当中,立即给了学哥一个仇视的眼神,很沉稳地说:“有。” 我有点吓到,因为伟杰给我们的印象就是“好好先生”,但是他散发出来的怒火实在比谁都重。(他又最高大咧)

游戏应该这么玩的
但是我们最后变成:







最后一关是咬气球的。很惭愧 = =||| 是我害到俊元他们被骂的吧 ……
游戏是要我们爬到一个地方要破指定颜色的水球,然后找里面的颜色纸,交给站长。但是到我的时候就怎么都要不破啦!! 早知道我就不排第二个了,应该悄悄退到后面…… 我真的是怎么扯,怎么咬,都不破!!!! 组员们在唱学海之歌,而站长们就在骂说他们不会唱。。不知道发生什么一回事呢。实在太久了。。站长终于叫一位学姐来帮我扶着水球,让我“咬” = = 其实我都是在扯啦,怎么知道她就骂咯! 说要咬。。可是我怎样咬?那水球死鬼酱大颗 = = 算啦,咬给她看咯。。结果还是不行,她就干脆帮我捏破 =''= 其实她也一直捏好久才破。。 然后我顺利拿到纸条,归队。就发现原来是因为俊元和几位组员一时紧张,唱错了歌词,一直重复被骂。辅导员也一直被泼……她比我们都湿……) : 最后一度崩溃,终于骂出口了:“你们没有吃饭啊!?这么小声!到底有没有认真学?教这么多次还不会?” 没错。她是哭着来骂的。听到她的声音,大家都心碎了 ) : 不知道应该怎么做。只可以好好护着她。

下一秒……哨子声响起————集合。

我们终于不需要到下一站了。游戏还没结束的,据说是进贺提前吹哨子。
这是好事,这种游戏没有人会想要玩下去。
不过内心的确为了大家那么团结的表现感到震撼。从来没有过这种出生入死的感觉。感动 T^T

其实有点后悔那时候没有哭,所以没有感受到那么真切。

之后给了一些训话,不太记得了。都是关于说我们没有保护组员,没有保护辅导员的。进贺好像有回复天使角色,说了一些笑话让大家终于放轻松。对我们来说。。。真的还是有点防备进贺的 =''= 毕竟刚才看到了他的另外一面。那时候场面冷静下来了反而心很慌乱,因为哭泣的组员在很前面,伟杰坐最后,我坐他前面,我前面3个都是男生。所以很想知道组员们的状况,又不行 = = 加上辅导员们可以去洗澡了,所以也不知道辅导员怎么样了。) : 一切都会安好的吧。

回想起跑站当时的情况,每次看到他们哭泣,我全身近乎僵硬…… 很想冲前去保护辅导员,还有每一位被欺负的组员,但是我甚至不发一语,只能在心底喊:大家不要哭了。。要加油啊!!我们一定可以熬过去的! 我不敢开口,怕一开口就会崩溃,或者谩骂,我其实已经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情绪。造成大家和学哥学姐们正面交锋。我能做到的就是压抑自己的情绪。毕竟不能够整组崩溃的,我还是习惯在这种局面,当坚强的角色。也许我常常显得很无助,很软弱,但看到别人哭泣的时候,我还是比较容易忽略自己的情绪,想办法安慰他们……

哎哎~ 心疼的说……

过后情况冷静过后,我们便排队回宿舍,准备洗澡。回到宿舍的时候,舍监已经绑好许多绳子,让我们晾衣服~谢谢~
其实洗澡也不能好好洗。因为学姐一定会催促的,况且听到一些洗好的说,一进去就拍门了,派到出来为止。=''= 老实说……


没有洗澡。= ///// =


我知道已经两天了啦~~ !! 而且玩了水战~~~~ 但是我真的想不到要怎样冲啊~~ 那时候很累了,也不想一直被催,会心烦意乱的~~ 所以我只是换了衣服而已咯…… 然后再用洗脸盆的水抹一下手脚…… 还有洗脸(幸好是洗手洗得超彻底过后,刚好知道我摸过面包虫了= =) , 还有!!!!漱口!!!!!! 可恶的洗脚水!!!!(呕)

我也不会很肮脏啦好不 = = 因为我算是幸运的,没有被正面泼过水,头发也没有湿透~更没有被洗脚水泼过啦! 我的衣服是当中最干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长得不好看,xP 听说长的美的人比较容易遭泼水 = =

话说,我去换衣服的时候。。吵死了……每位在等的人都被逼拍打厕所的门知道里面的人出来为止, 我也是一直拍淑仪的门 = 。= 如果厕所的门坏了就不得了咯。。

洗澡之后, 气氛又缓和了下来。 貌似有很多的时间,可能工委们在安排事情吧~ o.o 半小时前学姐竟然说:“快点,要集合了!” xS 在我们收拾东西收得一团糟的时候 ,锦豪学哥竟然造访女宿舍! 啊啊啊啊。(喂)

原来他是要和我们说,男宿舍的男生自动自发地练起营歌和手语了~ 事后我得知就是我们组的俊元发起的。应该就是咬气球那站发生的事让他不甘心吧 ( : 很感动也。 锦豪学哥说了这番话之后,女宿舍的营员们收拾的速度加快了,然后就围了一个大圈圈,自我介绍加练习营歌手语~
可欣同届介绍自己的外号叫美女的时候,竟然让晾衣服的绳子给松脱了 O.O||| 抗议? xD 怎样都好,就是很温馨的场面~~ 我们的房长许若璇也用徐若萱的身份被我们叫出来带领练习xD
营长从宿舍四通过来我们这里的时候,还是保持很温馨的气氛 ^ ^

听说副营长造访宿舍四哦! xD 重点就在他最后说的一句话。
他先责备大家没唱好营歌,然后离开的时候竟然无端端说了一句……“营歌是我唱的!” 转身离开 xD xD 爆笑~ 由于我不是宿舍五的,所以没有目睹到这么精彩的一面,可是光靠想象就很好笑了~~

N分钟后,集会。
终于终于。我们要到报馆了!有“回巢”环节,晚餐在那里吃哦。
步行到报馆~ 好累。 淑仪竟然说出了一句我很认同的话:“我很佩服自己也~竟然走了那么远。” xD 淑仪啊~~我们都是脚力不好的人。

到了报馆的时候,被吸引住了~~~蛮华丽的~ 还有个小水池~
我们进到去礼堂就坐在地上咯。然后轮流去拿食物和饮料~
吃饭的时候。。。我总觉得伟杰的额头上写着一个“饿”字咯。。。xD 眼睛看到洋洪的食物的时候好像会发亮的~~ 而洋洪则是讲了几个很废的笑话 = = 有一个是蜡笔小新里面的tim - -

我在后面聊天 xP

原来“回巢”这个节目,是请各届的学记回到这里齐聚一堂~
我们在等待工委们安排他们进来的同时也学了一些独特的拍掌方法,分别是“龙的震撼”和“爱的雪隆区”~ 由几位学哥学姐带领~ “龙的震撼”是当前届学哥学姐们进来的时候用来欢迎他们的~ 拍到他们所有人坐好为止~ :D 很累下,不过很有趣~ ^ ^


捷传学哥:“龙的震撼!”

等待学哥学姐们入场

场外的学哥学姐们原来在领取工委们亲手缝制的纪念品

漂亮的学姐们优雅入场~

当所有学哥学姐坐好之后,荧幕上便开始播映一些这两天拍到的照片。进贺和锦豪学哥用非常幽默的方式讲解照片。 当中有廷如学姐和夏诗学姐的气质型个人照,还有捷传学哥的自恋照 xD。进贺的理论:“所以我讲,一个人拍照真的很,geli咯……” (爆笑)气氛和水战完全不一样~~看来我们也没有那么记仇,哈哈~~ 对于一位学姐的照片,是在做一字马的 *whoa* 进贺要锦豪学哥讲解,结果真的出现一个很酷的解说:“ 很明显,她是要告诉我们她是个,“人”咯。” xD 很有创意的说~ 不过最废的还是营长双手交叉的照片。进贺趁营长不在, 扭曲原意讲解:“不要以为她很严肃,其实,她是在挤乳沟。” xD 虽然他说得有点露骨,但是我们还能接受这种幽默~~~ 然后他说:“厉害的人一个手就可以挤到咯。” (爆笑) 双手交叉动作,一手拿mic,想象到了吗?
结果我们就一直被逗笑~ 进贺说我们笑点很低,酱容易笑的?锦豪学哥:“要他们笑很容易罢了嘛,你只要对着他们说 (转向我们)‘笑’ :D ”(全场笑 xD)

锦豪学哥又瘦又高 = X

嘻嘻闹闹之后,进贺要我们唱营歌和学海之歌~
过后,时间开放给我们问一些问题,学哥学姐们也分享了不少经验。 还有一名森州学记到来,并且告知森州培训营的培训方式——跳楼。 从一楼爬上去,再从二楼跳下来…… 用意何在? O.O|||
要庆幸我不是森州学记,虽然我们雪隆区的培训营也是很折磨,但是对我来说,心理上的锻炼比体能锻炼更有意义 = = 也比较能够承受。

原来有位学哥是988电台的行动车主持人,还有一位是飞机师。连混血儿也加入了学记团队,阵容强大 x) 著名的有周慧敏(astro主持人)、胡建彪(新闻主播)、邱琬婷(白雪不是公主)等…… 我们学校的赵老师话说也是东海岸第7届学记呢。第一届的学记,星洲日报副刊总编辑,曾毓林先生也有来参加。走之前说了一句我和组员很认同的话——“我不明白为什么学记需要好像森州那样的体能训练,爬了上去又跳下来,好像很多余。我们只是学记罢了嘛,所以我希望以后可以多实行爱的教育,冤冤相报何时了,一直折磨下一届也不是办法啦。” xD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天已经黑了。在我们临走之前,压轴好戏终于登场——— 工委的天才表演环节~!!

6名男工委身着西装、打领带、戴墨镜,粉墨登场!一上台即摆出超有型的POSE,背景音乐响起——SORRY SORRY

*喧哗*

出场的是副营长、兆贤学哥、铭升学哥、润坚学哥、捷传学哥和子康学哥。整个超酷 x)

副营长明显抢了比较多的锋头,因为很多solo, 铭升学哥的白西装裤也比较特出,兆贤学哥黑手套有加持,副营长的是白手套,润坚学哥的高大就已经是优势了~而捷传学哥,就是保镖的感觉 xD 因为一身黑衣黑裤黑衬衫嘛。很酷下~

到了中间的时候,子康学哥竟然出乎意料,出来solo的时候做了一些搞怪+搞笑的动作,引来如雷的掌声 ~~


loading好才看,不然很奇怪 = =
声音关小一点, 因为尖叫声很吵 xD

反正整个表演就很好看,很精彩`~~ 尤其是开场POSEENDING POSE, 哇~~ 真的有明星的FEEL咯 xD

坦白说,别人可能看了会觉得没什么。但是由于这场表演展现了学哥们完全颠倒的一面,所以气氛是很温馨很愉快很兴奋很激动的~~ 明明很凶摆臭脸的学哥们和副营长,竟然穿得有型有宽,然后耍心机上台对我们大跳《SORRY SORRY》…… 有谁可以不原谅他们? 所以经过学弟妹们热情的欢呼,大家对学哥们的印象不再是“坏人”了,挂在嘴边的是:“学哥们好帅哦!” (比较多的是:副营长好帅哦!)xD 此帅非彼帅。。。是帅气的帅。 当然也可以是长得很帅,看看你们要怎么说啦。反正,大家完全爱上了这个表演。 而这六位学哥是最早令我们改观的(明星效应?),对其他的学哥学姐的印象其实也有比较好,但是没有对学哥们印象那么好 xD 全场疯狂~~~ 我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形容了~ 只能说我现在对别人重复的“sorry”一词特别敏感 = = 一听见就会想起当时的回忆啦…… 哎哟,短短几分钟就害我中毒了。) :

后台耍帅 ,等候访问 xD

*尖叫*

看完表演之后,我们就要起程回培才咯~~
学哥学姐们的态度突然又很严肃了,也对啦,不然大家会很乱。
我们排好队,又一个跟一个地在大街上“游荡”咯~ 经过住宅区的时候我很担心。。 我怕别人从窗外望出来看到那么多红衣的……会吓到。而且我们是整团人,排起来就好像蚂蚁兵团一样,密密麻麻的,哈哈。 不过看到颖诗学姐的时候有点郁闷,因为她对我们好像表现得有点冷淡了。。难道是因为下午的事。。?

顺利回到培才,我们又有分享会了~
虽然学哥学姐们还很严肃,但是气氛缓和了不少,也不会乱乱骂人。
这么快就剩下半天时间了。明天就要回家…… 大家好像都是有点不舍得的。尤其是回巢环节以后,大家多了很多交流,学哥学姐与学弟学妹之间的隔膜好像有薄了许多。貌似就莫名奇妙的喜欢上学记队。好像之前受过的屈辱都是值得的 (:

这次的分享会虽然有些学姐还是有训话,但是感性的比较多一点~ 语气也柔和一点。王统也说了一些话,而且很诚实的。“营长真的很认真,喊到喉咙都沙了,说话还会走音。” 呵呵~~ 营长有点尴尬。 然后我们组的敬仪代表我们组向颖诗学姐说了一些话。为了让她知道我们是真心真意要保护她的。站长们当时就会刻意刁难,又说我们很假,听到的时候很生气……不希望辅导员会误会我们……组员不是真心的对待,这种看法会让辅导员们贬低自己的价值…… 学姐你做得很棒!而且真的很感激你第一天带我去护理战,还有今天的胶布~

由于很多大学哥大学姐都有跟我们回来学校,分享会将近尾声的时候,音响组特意播放一些很催泪的歌曲,是学记队的代表歌曲——《朋友》、《分享》、《新不了情》……
进贺叫第23届的学哥学姐们站到前面排成几行,然后第22届的学哥学姐们就像毕业的时候一样,一个个给他们拥抱。我们坐在后面,心情也有些波动…… 原来学记情可以这么深。 很印象深刻是。。营长和一位学哥拥抱到很够力。。我这个角度看起来有点像。。。拥吻 = =|||

之后一些大学哥学姐们就在我们这群里面继续唱~全场人都站起来了,慧仪学姐突然走来, 勾起我和淑芹的手臂跟着音乐左右摇摆~ 气氛有点HIGH, 好像在演唱会一样 x) 学哥学姐们有些都流泪了,感动。

由于实在太晚,进贺也只好打断正在上演的感人戏码,叫我们去梳洗睡觉~ 大家这次回宿舍的时候,脸上是挂着笑容的,尽管只有一丝丝也好。

刚才分享会结束之后就拿到今天的信了~ 学哥学姐写的那个。

这次的比较有感触……虽然信件内容有点不符合真相(疑), 但是写的手法不像昨天那样。这次的比较多鼓励的语气,也终于有一丝丝的认可。( :
谢谢铭升学哥的这封信。

听说我们这宿舍。。。有人在舍监们熄灯之后,在聊天。然后说:“伟伦学哥好帅呀!” xD
我当时很早就睡了(不敢违抗命令),而且我是自己一个在角落,几寂寞一下咯 (灰)
害我没听见同届竟然公然耍花痴 xD
虽然我也认同啦,但是要为其他五位学哥们打抱不平咯~~
子康学哥是最大牺牲的咧~要做那么搞怪的动作~ 还有哦,怎么说润坚学哥也是在早上扮演凶狠的“长官”角色,然后晚上就变成SUPER SENIOR跳《SORRY SORRY》~

大家在这么一片和谐的气氛中入眠…… 有点不舍得明天的到来。:S

::::::

经过今天的锻炼---->屈辱---->转变---->温情
让我知道自己原来不是那么脆弱的
让大家学会能屈能伸
让我们学会共同进退
让我们看到学哥们的才艺
让我们疯狂迷上SUPER SENIOR (误)
让我们体会到学记一家亲的关怀和感动

一家人的feel扩展到更大范围了。 从自己的组,延伸到每位同届,甚至是学哥学姐们。 ( :

p/s:花了10小时写这篇东西///

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