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ober 2013

保持沉默


这几天的心情有点低落
有点迷茫吧。有种不知道怎么样面对未来的挑战的感觉




在沟通上我还是有着障碍
于是在分组进行的作业上,我一直担心自己会成为组员的负担

『该说吧,还是算了呢?』
时常都会在心里挣扎

我想说的话太多,但是大家在乎的究竟是哪一样?
而我在乎的,又是什么呢?

想要和组员同步,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于是在第一项作业进行的时候我最终选择了保持沉默……
『这不就太没有贡献了吗?』
我偶尔在心中责问自己
不过我实在不好意思去打扰其他组员的默契

我不能确定我要提出的建议对他们来说到底重不重要
如果他们觉得不重要的话那我就变成是在浪费大家的时间了
那倒不如继续进行他们已经设定好的操作方式……
我不插手的话可能结果会更好?

不过隔天有人说我什么都不说好像给他们很大的负担了
(难道是因为我不说话的时候脸太臭?)
听了这些话之后我又更加苦恼了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沉默的,确是造成他们的负担了吗?
那我以后究竟要怎么做?

我也想要有点贡献,但是、、
我不想再像以前那样坚持说到别人听见我说话为止
那时候大家都会觉得我很罗嗦
我好不容易花了好多年才学会接受被忽略的心情
就是为了避免被觉得很罗嗦这件事




以后到底该怎么办才是最好?
越来越对自己的能力失去信心……










3 comments:

Sueann said...

親愛的,
把該說的還是說出來吧。

管他們覺得你羅嗦還是怎樣。

【除非你沒意見,那不同】

Mcat.Mermaido said...

只怕需要拖延很长时间去讨论出结果…… 因为是在晚上拍影片…… 所以时间如果浪费掉恐怕会拍不完……

testing1 said...

沟通本来就是很深奥的学问,因为你的功课比较倾向“艺术”,所以在决定上面比较容易有分歧,毕竟在每个人眼中的“完美’有所不同。我比较庆幸,因为同学一般上比较……懒惰, 所以没有人想要承担责任,最后变成全部由我包办。刚刚开始我还蛮享受这样的霸权(?),可是久了也是会累。平衡点需要时间。每次功课给自己下一个基本要达成的目标,如果沟通协议上不能够有很好的共识,那么只要达成你的基本目标,就觉得满足就好了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