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October 2013

《RUNNING MAN》 — 充满活力与剧情的韩国综艺节目!


关于《Running Man》

现在在世界各处正火热着的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一下简称RM)从2010年7月启播,至今已经三年了!这节目是每个星期播映一集的,现在也已经有167集了。
本来我应该在着迷的时候就发一篇文章抒发我对它的“激赏”,但因为前些日子一直提不起劲些部落格,所以现在才写了这一篇。作为自己最喜欢的韩国综艺节目,所以觉得很有必要在自己的部落格推荐一下。...


我是在2012年10月多才知道这个节目……当时FB出现了来自不同朋友近乎相同的状态,让我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随后在youtube找了第一集来看。看了一集之后我就着迷了。《RM》基本上是玩游戏、做任务的节目,韩国综艺节目的形式上都是采用很多位主持人,而7位主持人中除了谐星,还有演员、有歌手。对于我来说是很新鲜,因为没看过那么多主持人的。而主持人中的领导:刘在石,炒热节目气氛的实力真是非常赞!(不愧是韩国出名的国民MC)
老实说,观赏这节目之前的我正是追看每个星期的台湾综艺节目《食尚玩家》+《天才冲冲冲》的时候。我其实以前对韩国后综艺都没有什么认识……不过我看了《RM》之后就迫不及待要用所有闲暇时间来“恶补”2年多的所有集数。



我之所以有这种冲动,很大原因是因为主持人够多,每一集主持人之间都会延续上一集发展出来的丰富的关系和交流模式。
所以有时候觉得这节目就像是连续剧一样,不可以跳集数,而是要一步一步和他们一起成长,随着他们的节奏掌握整个剧情。

主持人的幽默也是吸引我的很大亮点,还有他们各式各样的笑声,只要听到都会觉得开心。每位主持人也会慢慢出现越来越多的外号,因为这些外号,所以他们变得更独特,在观众们的心中变得更有记忆点。


在此先举例每位主持人的一些外号:


刘在石(Yoo Jae Suk),主持人、谐星,主持人领导:
Yoomes Bond (取名模仿 James Bond)、Yooruce Willis( 取名模仿Bruce Willis)、舞王刘赫、蚱蜢
池石镇(Ji Suk Jin),主播、谐星,最年长,游戏中最弱者:
王鼻子大叔(鼻子很大)、黑斑羚、Easy兄弟、最弱体质、背叛者联盟、Race Starter
金钟国(Kim Jong Kook),歌手、谐星,全身肌肉的强者:
Sparta 、肌肉钟国、能力者、老虎、终结者、国儿
哈哈HaHa(河东勋 Ha Dong Hoon),歌手、谐星,机智但缺乏力量的军师:
Haroro (取名模仿Pororo)、浪荡Haha 、背叛者联盟

宋智孝(Song Ji Hyo),演员,智慧美貌力量共存的幸运女神:
王牌Ace、懵智孝/ Miss懵、不良智孝、周一情侣、金智孝


姜Gary /Kang Gary (姜熙建 Kang Hee Gun),嘻哈歌手(LeeSsang成员)、艺能新手,拥有爆发实力的暖男:
周一情侣、偶尔能力者、两届RM最强者、平和Gary、直行Gary、Ga大势


李光洙 (Lee Kwang Soo),演员、艺能新手,不顾形象搞笑的高手:
被综艺之神眷顾的人、背叛者联盟、越南张东健、亚洲王子、陷害光洙、光凡达、家远光洙、李光子

★★★★★★★★★★★★★★★★

以上七位是后期已经确定下来的主持人,宋钟基(Song Joong Ki)在初期也是主持人,但是在40多期因为演员事业的关系退出了主持岗位,所以我就没有写了。而且百度里面还有更多的外号,有兴趣可以去看,真是超有记忆点的  ( ´ ▽ ` ) 


对了,节目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只属于这个节目的撕名牌大战!就是把敌方衣服背后贴着的名牌的撕掉的游戏,非常刺激,而且一直在奔跑,才更加符合Running Man这个节目名称阿XD 因为这样,市面上大量销售着后面有名牌的衣服。


名牌是这样的~ 衣服的话市面上有各种的设计。试想一下,如果你衣服背面贴着这样的名牌,一撕掉就会没命的话…… 尤其是这么难防备的地方,是不是很刺激阿?(人´∀`*)

接下来绝对不可不提《RM》里非常具代表性的Love Line —— 周一情侣!(Monday Couple)

周一情侣是宋智孝和Kang Gary之间的关系,Kang Gary对智孝的心意虽然说是节目效果,但三年里越来越显得真诚啊o(≧▽≦)o  之所以命名为周一情侣,是因为早期几乎每次拍摄都是在周一,现在拍摄的日子应该没有固定在周一了,哈哈。要细数这对小情侣之间的甜蜜事迹实在是需要很长时间。不过智孝在这三年中期曾经交了男朋友,所以有段期间特别尴尬,但后来终于恢复了两人之间的粉红~  而近期看起来智孝像是恢复单身了,两人之间的粉红更是闪得每个观众都沉醉了~~哈哈。身边的主持人也希望他们能够真的修成正果。




(在此强调他们的关系不是随便搂搂抱抱那种,而是语言上打情骂俏,偶尔才有轻微的Skinship,两人是很羞涩的 (◡‿◡✿))

除了幽默搞笑的主持人之外,一个完整的节目也需要用故事背景或者一些剧情设定来做为游戏构想的主轴。 《RM》三年里的每一集几乎都是用不同的故事背景,偶尔是引用戏剧/电影的背景比如Avengers、爱丽丝梦游仙境、韩剧等等,偶尔引用时代相传的故事,偶尔也出现一些特辑,比如出国的、选拔RM最强者、Yoomes Bond特辑、情侣race特辑、背叛者特辑等等…… 节目的丰富性实在是让观众赞叹不已。而且主持人也配合着每个故事背景,投入不同的角色设定,让大家感觉到剧情很真实。(游戏中也融入韩国传统游戏,所以也了解到韩国文化。)





因为对于节目的经典片段实在是很难详述,所以到这里应该要做个收尾了。在收尾之前先提一下我最近对韩国综艺分析出来的一项重点:字幕和配乐/声效的重要性。

韩国制作组估计也是每个都有着艺能的潜质,才能够制作出好的综艺节目。所以节目中也有很多制作组的人偶尔出镜但是名气大噪的,比如这个节目的权烈VJ和东万FD,哈哈。(〜 ̄▽ ̄)〜

主持人和制作组的互动很多时候也很好笑(《食尚玩家》这么红我觉得一部分也是因为有和制作组互动),其他国家的节目比较少把主持人和制作组的互动播出来,尤其很多是把节目内容先和主持人沟通好之后由主持人领导嘉宾,但韩国综艺就很喜欢在拍摄中由PD直接在当下读出任务内容,估计是因为可以放送主持人们的反应吧~~感觉上因为这个就让韩国综艺显得更有人情味。




而字幕是更为重要。因为字幕可以凸现到更多的笑点,有时候主持人的外号也是制作组编出来的,大概是和旁白一样吧,除了放大主持人说的话,也会加上另一个意见。



差不多是这样……哈哈。不过真心觉得华语字幕更加好笑~ 大家如果看得懂华语千万要选择看中字字幕版本~

《Running Man》在亚洲是暴红的节目,让里面的主持人和嘉宾也迅速人气高升,无论是去越南、泰国、中国还是香港拍摄,永远都有一大群围观的观众粉丝!金钟国今年6月曾经来大马宣传新专辑,但另一方面也是带着Running Man Sparta的称号过来的,出现的粉丝估计很多都是《Running Man》的观众 (很多都穿了RM的衣服xD )其实我本身也是透过这个节目迷上这群主持人~ 我一向不算是K-pop的达人~ 所以不容易迷上韩国的艺人~ 但是自从透过这个节目看到了他们独特的魅力,现在就是很爱他们,尤其是Kang Gary xD



下面附上我平时看《Running Man》的网址(中字字幕版本)!其实DailyMotion也可以看,不过这个网站弄得很整齐,也有不同字幕版本~~ 还没有看过的人烦恼的时候可以用来减压~!
喜欢《Running Man》的粉丝们,继续努力!☆*:.。.(●´∀`)人(´∀`●) .。.:*☆ 


点击这里RUNMANCLU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