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October 2013

阔别两年,重新回到Blogger


距离在这个部落格发的上一篇帖子已经超过2年了!

当时我还是一名中五生,现在已经是上学院后第二年了,去年年头还参与了大马国民服务营(PLKN), 而今年也生了一场大病到现在还没完全痊愈,短短两年就体验了很多从前没体验过的…… 感觉像是5年那么久。

其中想要写部落格日志的念头冒出了很多次,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没有开始写过……有时是太繁忙,有时是情绪太乱,有时是恐惧回忆……到了现在,很多情绪都沉淀下来了,才有动笔(?)的勇气。
...



其实我一直是台湾部落格——“无名小站”(wretch)上很多名图文部落客的粉丝。 图文部落客即使用图画和文字一起表达生活日常趣事的部落客,比如很红的弯弯,和我心中第一名的赖赖和织织。为了更加方便follow这些图文部落客的日志,我最终选择加入无名小站,在那里每位部落客更新之后首页都会有显示,而且方便留言,这两者是Blogger最大的弱点。

我荒废了Blogger的原因是因为我Blogger上面的Chatbox一直被Spam! 我又不舍得拿掉所以我就不回来看免得眼冤 ◑﹏◐

可惜的是,无名小站最近宣布,今年年尾12月将会正式关闭…… 这之前其实我已经从很多我follow着的部落客的日志里看到了不稳定…… 很多部落客早已因为会员续费问题还有一些一直没有维修的站点工程问题而狠下心选择离开无名小站,迁移到痞客帮(pixnet)。 我也曾经想过要不要搬过去,但是最后还是和朋友一样选择会来Blogger :)

结果这次回来Blogger真是感到很惊喜,Blogger比以前进步了很多! 还推出了Template Designer! 搞懂之后还算蛮方便的, 虽然有点怀念以前用别人设计的template后乱改html的日子(现在我不记得怎么找到那些template咧……),现在我用的这种template是比较固定的,所以要改也比较麻烦,但也算改了一点,有自己的风格了  ●ω●


★★★★

长篇大论之后!



欢迎我回家…… 哈哈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