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ugust 2014

马来西亚宠物咖啡店——Hop Hop Cafe






自从透过部落见识到很多位于台湾的主题餐厅和宠物餐厅之后,我也很想体验一下这种富有特色的用餐环境。

一直以为马来西亚并没有这样的餐厅,后来才在网页上发现到原来马来西亚也有主题餐厅,比如kampung boy主题餐厅…… 而我第一间知道的宠物咖啡馆则是 Cat's Cafe, 我一直梦寐以求的猫咪咖啡馆!其实我对咖啡一点迷恋都没有,可是好歹咖啡馆也是一个满舒适的用餐地点,所以我并不会排斥,哈哈

在接近我20岁生日的这个周末,苹瓜、糖糖和统决定带我到我想去的地方为我提早庆祝生日。我刚开始也没特别想去的地方,之后滑滑脸书后就想起了那间Cat's Cafe。很可惜的是碰巧他们正搬家不久,店面还在装修阶段,所以这个念头只好暂时搁置。而通过盈的介绍,我才知道原来雪兰莪还有一间兔子咖啡厅—— Hop Hop Cafe



于是当天我们就浩浩荡荡坐上苹瓜的新车启程XD

在去往咖啡馆之前,我们在Pizza Hut享用午餐等待着糖糖考完中午的测验再和我们见面。 Pizza Hut的披萨和蒜茸面包真的很好吃~!!!! Domino's 往一边去吧(我是Pizza Hu超级狂热粉丝)

后来吃完午餐后和糖糖碰面了,离开Pizza Hut之前还在门口巧遇小学老师田老师和小学同学欣蔚。(他们是母女关系XD )看到亭亭玉立又很会唱歌的欣蔚真是让我感到无地自容 OTL 无论如何在脸书的动态上看到她过的幸福真是太好了~

回到正题,Hop Hop Cafe 位于7, Jalan SS18/6, Subang Jaya, 47500, Petaling Jaya,通往Hop Hop Cafe的路程,多亏了记地图的各位所以变得很顺利 (我承认不包括我)。

不过接近终点的时候,由于Hop Hop Cafe 那排店面的外围被铁墙遮挡住了,在主要道路上很难意识到这区的所在地。虽然借助了导航系统的力量,还是在店面附近的住宅区兜了好几圈。辛苦各位了!

借用一下别人的照片XD

*照片来源:tianchad.com

咖啡厅的色调是一般的橙黄色,入门之前才知道原来主要店面外围还扩建一个区域是可以让狗狗和主人们用餐的地方!好多只的狗狗在里面和平共处,实在是太可爱了!而且还很令人感慨为什么我家的狗一点都不和平XD

照片来源:tianchad.com

这里面就是可以带狗狗进去的区域~
照片来源:http://ilovemsiafood.wordpress.com/2014/08/05/hop-hop-cafe-subang-jaya/


兔子的饲养范围则是被玻璃墙围着的空间。我们去到的时候正处于兔子的休息时间,所以我可以很专注地点餐。哈哈。

很可惜的是基于一些机器还是什么的因素(没听清楚),我们点不到这件咖啡厅的特色菜单——Dog Bowl和Kitty Bowl。其实就是用狗盆代替碟子的食物~

照片来源:eat-drink-KL



可是有苹瓜很喜欢并且听说很少咖啡厅会有的“Flat White"咖啡,也算是一大收获?XD  我们另外点了巧克力蛋糕、草莓甜点和糖糖的薰衣草Earl Grey茶,还有统的拿铁。



我对咖啡不怎么感兴趣,可是我又天生拥有强烈的好奇心,一直想尝鲜。 于是我就只对别人的饮料下手……

对于Flat White…… 我实在是感到无比的震撼。


这味道……



这味道……




真的是

有够苦!不过它绝妙的地方在于,令我毛骨悚然的苦味在我咽下之后很快就消失无踪,是可以用清爽来形容吗?哈哈~ 而且我觉得我们点到的巧克力蛋糕和这杯Flat White非常搭,一苦一甜,实在是让我感到很大的冲击XD  我全程有喝了超过3Flat White,真是非常刺激的体验 (误

统这个巧克力咖强烈地声明她的Latte让她无法接受,和我一样被苦味折腾XD

对于咖啡她说只能接受便宜的咖啡,所以她下定决心以后都只叫巧克力XD 

不过对咖啡有深入研究的苹瓜,则是对这件咖啡厅的Flat White下了一个评语:



食物快被消耗完的时候,兔子饲养范围终于开放了~ 顾客可以进去和兔子们玩耍和拍照!

进去之前顾客都必须换上鞋架上的拖鞋。

墙壁有两排悬壁式的桌子,也有高脚椅。我不确定那是不是表示顾客可以带咖啡进去边喝边享受兔子们围绕在身边气氛,不过后来发现桌子上其实被用咖啡豆拼成的“HOP HOP CAFE"字样占满了,而且高脚椅好像也有一些遍布在没有桌子的地方作为兔子的栖息地,也许真的不是让顾客进来和咖啡的吧XD 





我刚才说,顾客可以进来和兔子们玩耍。

可是我无法理解怎么和兔子们玩耍!!!!(怒

感觉他们比我家的猫还高傲的样子     -.- (我是第一次接触兔子啦,恕我愚钝)

大部分的兔子们都聚在一起睡觉,偶尔用眼角瞥一撇我们。



不过我能够摸到兔子厚厚的毛发就已经很满足了

虽然他们不像猫咪和狗狗那样会对你的所做所为有反应,也不会有太大的情绪,不过他们还是很可爱的。(我必须检讨一下我竟然试图模仿老鼠的叫声来引起他们的注意,结果当然是完败)



我和统在布满兔子们颗粒状大便的草地上不断地向他们示好和纠缠他们,终于还是有几只兔子因为感到亲近(我自己认为)而开始接近我们。





我们认识了一个本性很爱抢镜头的兔子。 他一开始还装酷不理会我们,后来却常常挡在我镜头前面,啧啧啧。

还有一直叫做面壁思过,他的习惯就是成功引起我们注意后就开始跑到角落面向墙角闭关。时间久了他又开始行动,等到我们见到他后他又重新面壁。


面壁思过中……


我其实很想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于是我抬头一看,墙壁上挂有很多兔子的照片,照片的角落也写有名字。
我第一个想法就是:啊~原来他的名字是Jay Ko


后来发现



什么!那个原来是摄影师的名字吗!!!(晴天霹雳




就在拍了一堆几乎一样都在睡觉的兔子照之后,我们也到了离开的时间。于是我们又浩浩荡荡坐上苹瓜的车子回家啦~~




















能够逮到一个机会来这间Cafe,真的非常开心,也很感恩载我和陪我的姐妹们。





如果不是你们,我应该没什么机会也没什么动力去达成我的目标。
你们的大恩大德,小女子铭记于心 XD 果然俗语说得对,出外靠朋友啊 XD


而我接下来的目标,就是猫咪咖啡厅!(依照惯例,继续默默等待机会降临 



在此附上猫咪咖啡厅和Hop Hop Cafe的脸书连接, 欢迎大家入内了解详情:

猫咪咖啡厅:https://www.facebook.com/malaysiacatcafe?fref=ts
Hop Hop Cafe: https://www.facebook.com/HopHopCafe?fref=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