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October 2013

克服欲望,是个怪癖


使用智能手机是现在的大众趋势,而我是极少数青少年中依然使用着普通按键式Sony Ericsson的女孩吧~ 很奇怪,成为‘少数的人’,总是莫名使我感到荣誉,哈哈~

仔细一算,2010年托参加学机队的福,我才开始拥有我自己的第一部手机,Sony Ericsson T707!



一直很喜欢Sony Ericsson的设计,没想到现在只剩下Sony Xperia…… 不过我的手机最近的亮灯提示都坏了……(3年了还算可以吧 ⊙﹏⊙)

...


2010年的时候智能手机还不算普遍,对我来说也是很奢华的商品,(主要是因为我家人没使用的话我就觉得这件物品应该是贵到我们不应该拥有)。没想到短短3年内,智能手机就遍布天下了! 我家除了我爸和我,姐姐们和妈妈都是用着智能手机,刚开始实在让我觉得这是很了不起的事,羡慕是肯定会的(←我究竟是有多穷?﹙ˊ_〉ˋ﹚

到现在上学院了,我遇到的同学们之中也只有2个和我一样没有使用智能手机,我们太了不起了 (?) 我内心是这样想的,虽然因为家里有人使用了所以我没有觉得那么奢华了,不过我还是觉得以自己这种只有花费没有收入的学生来说,始终不应该更换还没有坏的东西。而且,我也很舍不得换掉现在这部手机,毕竟是我第一部,而且用了三年。

老实说,我常常羡慕同学们在无时无刻,只要有wifi就可以上网;在无聊的时候可以有个消遣;在尴尬的场面比如等人而无所事事的时候可以玩手机避免陌生人的眼光;在大多时候可以随心所欲发一个可爱的留言给朋友;在聚餐的时候可以用手机的反转相机和朋友玩自拍;还有手机里面各式各样的功能,加上可以快捷地上载照片。(不过我内心很抗拒聚会的时候朋友一直玩手机而忽略我的情况)

虽然觉得有智能手机的话是件好事,不过真实想要买智能手机的念头是没有过的。(我一直用穷人的心态活着,据说典型巨蟹座的特性正是如此)

最近我二姐女巫刚换了新手机,要把旧智能手机让给我和妈妈其中一位。最后我还是把它让给妈妈了,因为妈妈本来用着的那部迷你智能手机对她来说不够便利,荧幕太小了,而且还有很多容量不足的问题。反正我越来越习惯把手机搁置在一旁,因为我不喜欢通电话,而发简讯也常常得不到回复,所以我比较喜欢使用面子书 ˇωˇ 因为平时也很少人会call我,所以我都把电话当作是应急的物品而已。(平时就当闹钟用罢了……)

朋友们看到这篇应该有不少会觉得我很傻吧~ 放弃了这么好的offer~
但是我觉得有种克服了欲望的荣誉感,哈哈~ 我这人应该是犯贱,总觉得能够克服欲望的话就是非一般的精神,所以很多时候明明想要但是却会忍住,对我来说习惯了的东西永远是最好。这样算是容易知足的心态吗?

我这种人没什么突破,但若经过很久的思考后偶尔还是能够很下心去达成一些目标,比如参加学记队,成为饥饿三十自愿者,第一次追星等等……

无论是怎么样的选择,最后开心最重要,不是吗? 就让我继续坚强地克服欲望吧 ~!
。:.゚ヽ(*´∀`)ノ゚.:。


总结:朋友们,智能手机和我擦身而过了~ 我的修炼等级level up XD 以后自拍还是要用你们的手机,哈哈哈~ ψ(‵▽′)ψ




2 comments:

testing1 said...

其实我也觉得智能手机蛮奢侈的。所以虽然现在自己用的也是智能手机。其实智能手机也没有什么好啦,虽然功能不错,可是比一般电话坏的更快 T.T

Unknown said...

我其实很喜欢用别人的旧电话 xD 这也是一种怪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