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November 2013

磨练

简略地提一下,这篇是关于我的皮肤病

其实我曾经计划过要在痊愈后把从生病开始的所有过程总结在我的部落格中,作为我坚强地活过来的见证……(至少我没自寻短见)可是我不想再回顾过去,所以以后就算痊愈了应该也不会履行这个计划吧。

但现在想要稍微喘口气,毕竟“报喜不报忧”这态度不是像我这种一般人可以坚持的。


***

五个月的治疗期还没能让我的皮肤病完全痊愈。

虽然现在已经不会造成生活上的不方便,但是伤口疼痛时难免还是会觉得委屈…… 撇开严重期不说…… 即使我现在“只剩下”一些区域的伤口(正确来说我也不懂怎么形容),还有一些反反复复的症状,我偶尔还是会觉得我到底是造了什么孽,换来我这种报应?

不得不承认,我有点相信人的命运是早已注定的,很多事情并不是自己控制就可以避免。

以前的我怎么可能会想到2013年我的命运中会出现一个在我心里永远抹不去的阴影?


***


五个月内我吞了不少中药。时间久得我都忘记什么我是什么时候开始痊愈了。这间中我和我妈预测我大概下个月就会好吧—— “下个月”已经重复了好几次。不过幸运地是我从地狱生活中(病情最严重的那段期间)逃离出来好像已经超过两个月了。

只是在脱离地狱生活后到了某个阶段,我双腿的某些地方的痊愈情况开始停顿不前。而我双手和双脚的皮肤上偶尔还是会浮现出一些比较不严重的症状。

虽然情况比以前实在是乐观很多,我自己的心里也已经接受这种状态了。可是实在会担心,我心中的那团希望之火会慢慢熄灭。若是时间拖得越久,心态变得越是习惯的话,我还能积极地像个正常人一样去追求没有疤痕、无须依赖药物的人生吗?

在这种迷茫的时候,我找不到任何寄托。所以会无助,会很难过。在那当下,难过的心情让我对任何事情都变得不满。所以我变得比以前更情绪化,也有可能伤害了很多人吧。

可是我除了勤力地吃药之外我什么也不能做了。所有我做不对的地方,请大家耐心等到如果我有一天痊愈之后,再来弥补吧。我以后也是要努力挣钱,才能补上这些医药费。


***

发完牢骚了,最后要跟自己说一句话:

就算是一直憋着呼吸浸在水中那样子向前走,等到渡过了这条河正式上岸以后,我的新生活就可以开始了。














1 comment:

testing1 said...

如果不会敏感了
可以试着擦乳液,可以减少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