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ember 2013

探班日记:第28届雪隆区学生记者培训营 【简介+第二天】

“大家好,我是星洲日报学海学生记者,编号B24038!”

这句对白最后一次从我口中说出,应该已经是3年前的事了。

编号中的B24说明了我是雪隆区第二十四届的学生记者。而今年,已经来到了第二十八届的学生记者培训营。

那些太过感触的话如果要写出来也不懂会写到多长咧,所以我必须克制一下,直接进入正题了,哈哈。

其实去年的培训营我真的是只参与到回巢环节而已,而且是迟到的那种!之后也没过夜,所以就算是在回巢的时候见到很多熟悉的同伴们,都没有可以聊天的机会。于是我更加期待今年的培训营。

学生记者培训营在我们的记忆里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营会。毕竟这个营是我们建筑这个共同的家的其中一步。从当年那个培训营开始,我们学记的归属感逐渐变得浓厚……所以即使到了4年后的今年,即使工委和营员都是我们不认识的新一代,即使我们已经没有任何的职责所在,我们依然想要回到培训营去感受当年的回忆,也为了与当年那些一起奋斗的同伴们再次相聚。我们不是去玩,我们是去重温生命中重要的那一块。(⌐■_■)ノ

在此简介一下,学生记者培训营是每年年尾为了培训新一代有责任感和身负“十大价值”的学生记者而举办的营会。而从我们那届开始,培训营的主题是从“十大价值”里逐一以顺序进行,我们那届是“奉献”,第25届“责任”,第26届“积极”,第27届“坦诚”,然后到了第28届的“团结”。

佩仪的妹妹终于也到了可以当学记的年龄,而且之前面试也通过了,于是她妹妹就成了培训营的营员。

原本以为她可以体验到和我们一样惊心动魄的那种培训方式,并且接受种种的磨炼。不过在此向不知情的各位报告一下,学生记者从这届开始确定大幅度改革,也就是从以前的“震撼教育” 改成所谓的“严肃风格”。当然,光从字面上是无法预想得到整个营所带出来的感觉的,所以我们也必须亲身去见证一下这历史性的一刻。

跳过了第一天营员入营,我的探班日记从第二天开始……





【2013年12月13日——培训营第二天(星期五)】

由于依盈和去年一样,因为出国的关系无法回巢,于是已经可以驾车的她决定在回巢前到培训营去探班一下。我,佩仪和炜瑾则是决定陪她去一天,然后明天再去一次并且过夜到离营为止。这天,她和炜瑾早上在Taman Bahagia LRT站载了我和佩仪。感谢佩仪的妈妈每次都让我搭便车!

和佩仪一起搭LRT的时候竟然在同一车厢的角落巧遇秋仪学姐!我其实是没什么巧遇熟人的缘分的~~ 真是难得呢。 学姐大包小包的,已经准备好在结束工作之后就到营地探班和留宿。学姐这种不嫌麻烦的精神是很让我佩服的~!过后我和佩仪搭到了Taman Bahagia站,上了依盈的车~ 其实很好笑啦,刚开车门而已就听到依盈在那里骂之前撞到她的那位司机,哈哈!有点莫名其妙可是这就是我们的Style XD

之后我们在车上聊了很多零零碎碎的东西,还错过某个路口导致要转到另一条路~ 过后跟着Waze导航的指示终于去到了巴生!不过去到巴生的时候要找那间学校真是很难下。据说场地组画出来的那个地图也不是很准确…… 所以我们在小印度兜了很久。由于我是一个堂堂正正的路痴所以我堂堂正正地在车上看着其余的三个人包括司机在那里看导航看老半天,哈哈因为我没有智能手机,也不会认路,只好在那里“冷眼旁观”,我知道我很无良   (́◉◞౪◟◉‵) 之后多亏聚集了三架3C用品的能量,我们终于看见了传闻中芝士蛋糕很好吃的中国酒店(就在KTM站前面),还有那个指着小路口、写着“巴生中华女校”的指示牌!


这两张照片是我花了半个小时去爬回旧的GroupChat才找出来的!!!load下lag下……快看!看!!!看仔细一点!!!!(王统上身) (ಥДಥ)


这间学校空间很大,也挺美的。我们去到的时候就看见整整一年没见的欣媛!!之后也看见了哲圣!没记错的话营员们当时在听讲座。历届学记都聚集在食堂里。其实看见的是很多陌生的脸孔,毕竟回巢是在第三天,很多历届都是只有在回巢当天晚上才能抽空回来的。在当场能让我认出来的也就只有24届的同届们还有我们亲手培训出来的25届了~ 不过之前也是在Facebook上有认识了一些26届的学弟妹啦~

很高兴是即使过了一年没见面、足有两年没有好好聊天,大家相聚时还是可以像是几年前那样侃侃而谈,而且这次以探班的身份回来,更是少了公事化的包袱~!这种没有丝毫尴尬的氛围,也许就是我们不会抗拒回来这个家的其中一个原因吧 。◕‿◕。

其实我很好奇露宜学妹记不记得我是谁。究竟是真的记得我还是纯粹当我是学姐所以会跟我聊天?毕竟我们学记都是一家亲,就算是刚认识也是可以聊到好像很熟那样的XD 哈哈哈~ 希望她是真的记得我这位学姐~ 因为我记得她!XD 趁这个机会我也要剖白一下,虽然她是一位好学妹,不过我偶尔还是会因为她眼睛太大而觉得她可能很凶 XD

闲聊之后从第一天就进营的那位吃了很多泡面的欣媛那里听到第一天进行的活动~ 果然改革后的活动真是和我们以前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以往的学记培训营中那鼎鼎大名的“学记证跑站”,一代传一代,改革后竟然是以猜拳方式进行…… 我只能说,学记证竟然变成了命运的赌注品。

然后也听说了这届营员很早睡~ 这让我非常地羡慕,因为以前的我们绝对在检讨会之后已经是半夜,还要在睡袋里面偷练营歌。

再然后又听说这届的工委开会只能让三位26届的学哥学姐“入场”……连负责人国刚都不可以旁听。这点我不大能接受,因为这样是很不尊重负责人的行为呀!而且光凭26届和27届的判断力,很多事情是无法从客观的角度去评论,也可能没有足够的经验去解决某些问题。我是希望即使营会结束了,某天他们也可以发现到他们做出这种决定是件值得自我检讨的事情。

谈论种种话题之后,依盈和哲圣负责驾车,载我、佩仪、炜瑾、欣媛、露宜学妹和26届的思怡学妹去佩仪所推荐的“日满海鲜酒家”去吃饭~ 兜了很多圈之后,终于找到了这间酒家!我们点了姜茸蒸鱼、瓦煲豆腐、盐鸡、茄子豆角……


这种点菜配饭的聚餐好像是第一次!我觉得很温馨~~~ 尤其是互相分筷子分茶,有人帮我们加茶,有佩仪姐姐帮我们分热热的鱼~ 就像是温暖的家庭聚会~ 

这种聚会的话当然是在餐厅也继续聊天~~ 什么都聊,聊得兴起的时候就有欣媛这位同胞突然指着哲圣后面叫了一声“学哥”然后让全场愣住5秒之后迁怒于她 XD (第27届和第28届的学弟学妹们!! 我们就是这种会畏惧于学哥学姐的学弟学妹!可是我们也是相对的尊重他们阿~)其实我到现在还搞不清楚欣媛当时到底是故意吓我们还是这是她的谈话内容?? 不过当时大家真的很团结地做出同样的反应就是了~ 哈哈超搞笑的~

过后也因为之前来找餐厅时兜了很多圈哲圣的车油减半了所以谈到汽车添油站的话题…… 我是生平第一次听到“巴生没有油站”一说!思怡学妹说她好像在巴生从来没有看过油站。之后依盈用手机搜索离附近最近的油站……竟然是15.5km以外!之后搜索另一带,是5.5km以外……哈哈 XD 不过还好最后问了老板娘才知道在附近有更近的油站~ 最后思怡学妹打包了4包饭给留在营地的饥民就回营地了~

回的时候依盈说要吃吃那闻名的“中国酒店芝士蛋糕”,所以我们顺路就买了~



不过应该是因为好的都卖完了,我们吃到的不是很好吃,有失望了一下。


之后我们有幸见证廉斐学弟冲红茶给Uncle Tan的那一幕…… 这膳食组的学弟实在是很有诚意,之后发现好像很多同届都知道他这位学弟,评价也是很好~ 哈哈。同时我觉得Uncle Tan很和时代同步啦,刚拿到红茶就开始post上Facebook而且tag学弟了XD 虽然Uncle Tan很珍惜那杯红茶,不过咖啡瘾还是没能止住, 满口都提着咖啡,所以炜瑾就决定明天要带Nescafe给他!对了,能见到Uncle Tan也是很难得的,因为以前编辑室都只是来交流会,今年要天天来。。哈哈



之后我们再聊,聊到接近四点?然后就赶着回家~ 因为怕遇上塞车~!回家前Uncle Tan也和依盈分享了很多关于缅甸的资讯,然后某学妹也是在分着我们要的谈班名卡……可是我上厕所出来就发现人都不见了 щ(ಠДಠщ)  有让我惊惶到一下下,你们竟然自己去看游戏了!还好我还吊到刚离开不久的依盈的尾巴(也就是我和她之间的距离是她没有发现到我在跟着她的那种) 他们一定不知道我其实是在后面忙乱地跟上的。哈哈~~ 不过一切太匆匆因此我也忘记拿名卡了~只好回家后叫露宜学妹帮我收着明天我再跟她领~

之后“雨欣”学妹也搭依盈的车回家~ (名字不会写)其实这时间也是会塞车了的,尤其听说巴生很塞的~ 偏偏回程也遇上了大雨~ 超大还附闪电那种! 不过我觉得很爽下……因为在他们身边,一直聊八卦,导致我看到一道道闪电加上白茫茫的前路还是觉得很有安全感,哈哈哈~ 而且我们这样就算是风雨同路了!是不是!( ◔ ౪◔)  我会很珍惜这次的经历~~  不过司机一定是很辛苦,今天真是感谢依盈接送我们阿!!!

再次谢谢依盈和佩仪的母亲~!




****

延伸阅读:


2 comments:

PoiYi said...

我觉得跟你的比起来,我的绝对不算长!你写得比我还要仔细咧……XD

其实以后几次就可能要麻烦你载我了,因为我妈妈有点不耐烦了吖XD

testing1 said...

其实读起来并没有很长
我其实很怀念被珮仪姐姐照顾的日子xD
蛋糕看起来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