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November 2013

关于我们的秘密基地


我在FB有一组特别的群聊。

当时某位成员开这群聊的目的主要是讨论聚会的事宜,不过现在已经变成聊天的基地,哈!


其实我也忘了当时是多少名成员所组成的,不过好像是4位吧?应该就是我、苹瓜、盈和瑾。

盈和瑾是我和苹瓜一起加入学记之后认识的其中两位学记家人们~

缘分这回事真的是很特别。我们学记是个大家庭,在我们这个为了学习而忙的年纪自然而然就不能够于90+位的家人们时刻相聚。最终基于每个人的区域不同、兴趣不同、时间安排不同、去向不同,等等之类的原因,最终剩下几位可以凑合到一起的了。对于其他人我心里还是会挂念着,但是基于我是一位不太积极管理人际关系的人,实在是不知道怎么样去和别人保持热切的联络,于是我只好期待能够在每年的学记回巢日见到那些好久不见的脸孔。 (ಥДಥ)

从当上学记到现在已经3年了。我和苹瓜本来从7、8年前就认识直到现在。


**场地组使用的水桶




但这三年内和盈还有瑾的关系则是不断在变化。

一开始,我们是互相关心的、不同岗位的、互相帮忙且忙着从陌生变熟悉的同届。因为我们对彼此一无所知,只是初相识,却同时又是需要一起办营、一起过夜的亲密关系。

之后卸任了,变成已经一起经历过很多事情,有着共同回忆的退役战友。

之后开始忙着打理升学的事情,开始变成剩下通过新媒体联络的一群半熟不透的亲人了。

( ◔ ౪◔) 不过这缘分真是奇妙。

苹瓜从三年前加入场地组的时候和盈结缘,到最后因为两人的个性互相配合的很好而变成很熟、很常联络、很常讨论任何大小事的好姐妹。而我和瑾虽然以前常聊心事,但最后还是苦于没有见面而开始少了共同话题就变得有点陌生。盈和瑾住得很近,他们算是我和苹瓜的那种关系。最终因为我看到苹瓜和盈熟悉所以我就加入了他们(盈+瑾+苹瓜)的聚会(好歹我和他们也是学记队的战友,所以聚会一点都不奇怪)于是乎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自从这次,我们就开始固定地讨论下次的约会的地点和日期。

因为我们并不是时常可以聚会,毕竟我们上学的时间不一样。所以群组就变成聊天的基地,让我们分享生活的一切,变得拥有更多的共同话题。当然,我和苹瓜还有另一位好姐妹,也就是一起加入学记队的王统。于是乎我们又把她加进了我们以后的群组里面一起聊个天南地北。

之后忘了怎么样的机缘巧合之下,我和苹瓜把我们一直联络到现在的小学朋友,也是好姐妹之一——糖糖介绍给其他成员认识了,之后也加进了我们的群聊。



糖糖以前的个性比较刚烈,对我来说她和苹瓜两人在小学的时候就是精明地盘算着要怎么做一个成功的领导者。

其实糖糖和盈还有瑾也不能说完全不认识。糖糖其实也是在我们学记办的成长营里当了营员之后得到他们FB而结缘的。


我们出去的次数其实不多,而六位能够全员一起出席的日子就只有那么一次,那就是农历新年!! 那一次我们去到苹瓜家拜年~

路飞大战卓洛!


这些事情像是很有逻辑地发生了,却又像是不期而遇的那种巧合。

自从那次之后糖糖算是完全融入我们这组原本是记团的群聊了!(人´∀`*)

我们的秘密基地是没有任何条例的。每个人留下足迹的方式都是很随性的。很多时候我们话题都是穿插着来聊。因为我们大多数只要想找人分享当下的念头就会想到这个群组。于是呢,我们常常发生一个人发言一大堆,然后几个小时之后才有人爬楼回复的状况。这种状况挺有趣的。因为你虽然当下没有得到回复,但是也解了想分享的瘾了。而你也知道其他人大多时候都会看回去那些未阅读的对话,回复个自己的想法或者给你个答案。




有时在很多人对话之后变得一团混乱,却总是有人为那些迟来的成员做个概述,省了爬楼的时间和功夫。这么独特的默契和安全感似乎是得来不易的。


其实最大的凝聚力还是来自于那个超写实的群聊命名!盈真是有够给力!
好吧,群聊名称我是不会写出来的。不过这绝对是代表我们“觉悟后沉淀下来的那种随遇而安”的心态。哈哈哈~


老实说这篇的灵感来自于苹瓜那篇庆统统生日的后端,啊哈!
莫名其妙就想记录我们的缘分呢~(●´∀`)ノ♡


不懂苹瓜的人可以点这篇→→苹瓜解码 / 不懂王统的人可以点这篇→→妈抖前传

他们曾经在我的部落格以图文的状态出现过哦!


至于其他三位童鞋的部落格也会出现在我部落格左边的功能栏~



**于是我很不负责任地就这么结束这篇吧。  ( ◔ ౪◔)(←好突然!

6 comments:

Evangeline Yin said...

对,本来是4人组,唱k而开始的。后来,就谈到结婚,poiyi被骗那件事后,就开了这个。哈哈哈哈
现在想回去都好笑。

其实真的很开心和庆幸,认识到你们。不然生活少了很多乐趣,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往往很多时候,就是想和你们分享。

Mcat.Mermaido said...

原来是那样…… 那就得要感谢我和王统开了这个骗局咯? 哇XDD

PoiYi said...

原来这组群还可以顺便记录我几时被你们骗 (Y)
其实这组群真的有神奇到XD
顺便透露一个小秘密,其实有时候我留言一个“哈哈”或“噢噢”什么的,是为了纪录我看到哪里,爬墙的时候不用那么辛苦XD

我们也是时候想想明年去谁家过年了,呵呵呵……

testing1 said...

我看到珮仪提水桶就会觉得很好笑xD
会联想到她在家里拖地板做家务之类的情境。
还有其实我小时候并没有那么精明好不好*羞*
打电动那个还真的是很充满回忆,
因为要永远记得:单人游戏永远不可能是单人游戏这条
其实我觉得概述这点还真的是蛮妙的,毕竟我也有别的group chat,有一阵子也是很热烈在讨论,可是就是没有人有那个心想要去爬楼,通常就忽略之前的对话这样。

Mcat.Mermaido said...

py - 盈不说的话我完全没有想到是这样才开的XD 希望明年可以去越多人的家越好XD 毕竟现在为止只去过你家

yizhen - 哈哈~ 因为我们很尊重每个人说的话XD

Evangeline Yin said...

hahahaahah and so this year u all came to my place and weijin pla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