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anuary 2014

探班日记:第28届雪隆区学生记者培训营 【疯狂派对与第四天闭幕】


上篇说到回巢后的传统游戏。

在游戏开始之前我们在楼梯口附近拍了从前的首都区的大合照!!

第二十四届首都区与协调员们 ლ(╹◡╹ლ) 无法回巢的其他人,我们还是记得你们的!!



很明显大家都惊讶于征康1年里突然增加的肌肉……哈哈~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学记培训营习惯在回巢之后进行一个可以让学弟妹与学哥学姐们互动的活动。

我记得我们24届培训营,是没有这项环节的。原因在于我们当年的回巢是在报馆进行,回巢结束后我们还要整队步行回营地。说到这里我又想起当年学哥学姐们带着我们在夜里从报馆一路走回营地的那个画面……那些草丛,马路,和沟渠。哈哈我形容到是不是很抽象咧?XD  之后我们进行的则是感性的分享会。而和历届互动的环节,是从我们办第25届培训营的时候,我才得知这是以前的传统。

虽然我们在第24届培训营的时候并没有这种体验,不过我们倒是在下乡营的时候也有和学哥学姐们互动的环节(不过比较多设计是上一届的学哥学姐们,也就是工委,资深历届少),然后在下乡营表演之后也是有如此high的气氛…… 哈哈。



不知道什么是下乡营的学弟学妹可以参考这里:


言归正传,没记错的话这个互动环节的名字叫做“寻寻觅觅”。当然每一届工委所取的名字也许不一样,可是我习惯这样统称XD 这个环节像是自由跑站,每一站的站长们会给任务。任务的通过标准通常是收集历届学哥学姐们的签名,而想让学哥学姐们签名的当儿,执行任务中的营员就会接到诸多要求…… 我先举例一些最常听见的要求:“学妹,你大声叫XX学哥很帅!” / “XX学哥,你是怪叔叔!”  (这种历届互相“调戏”的梗是最普遍的XD ) 或者是:“除非你唱XXX歌曲给我听”/ “除非你表演一段舞蹈”  (这种则是让营员突破自己的手法) 有些则是可以叫营员和自己猜拳~ 赢了自己就给签名。

我现在分享一下比较不一样的佩仪的招数:“请你猜出这里的学哥学姐的姓氏”、“请问中国blablabla”、“请问三国里面blablabla”、“请问红楼梦blablabla”…… 好吧blablabla代表难道我都不记得了XD  我记得有一个问过两次:“请说出五个复姓” ……哪些学弟学妹遇到这么博学的学姐就是他们不幸运咯~

除了随性找签名的站,还有一些特别的站让营员通过“打工”的方式来换取签名。比如说,按摩员、舞者、歌手…… 按摩院是比较吸引历届学哥哥学姐们光顾的地方,因为在这里我们就像是BOSS!


不过在按摩店成功招聘到员工之前我也享受了一下被25届润款学弟按摩的滋味~ 哈哈痛到要死!!! 不过很爽,好像是病痛都被逼完出来(有病才会痛不是吗)

后来女营员们来到,才比较温柔地帮我捶背,到后来渐渐越按越痛我就赶快用签名打发他们了 (╯ಠДಠ)╯┻━┻ (喂

如果人客太嚣张也是随时会被五马分尸

“喂!这么大力我手快断了!”



(不要怀疑你的眼睛,她身后正是有一位同届准备谋杀她)

当我觉得靠着按摩消除百病之后我们就开始乱逛了。遇见一些要签名的营员~ 然后也听见有营员因为任务而大喊“梓维学哥你是怪叔叔!” 学妹,做得好。(⌐■_■)ノ

整个营地在大家乱跑的期间一整个热闹~









不过,最少营员敢挑战的当然就是要上台表演的舞者和歌手。

为了带动舞台区的气氛,吸引更多挑战者,23届的舞蹈传说之一——江林学哥踏着舞步出场了!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他是一位通识韩国舞蹈的高挑男!也可以说是点舞机 XD 只要放的是韩国音乐他都可以表演出该歌曲的舞蹈特点!

于是舞蹈区越来越多人聚集和欢呼,在学哥搔首弄姿的情况下渐渐来到少女时代的歌曲《Oh!》的顺序!这首歌曾经是24届下乡营表演曲目之一,而当时的舞者在场的只有我、佩仪和王统…… 听到这首歌曲,现场热烈的气氛和发自于内心的舞蹈魂促使王统勇敢地上台一起表演了! 她果然一回到这里还是可以立刻转为主场 (⌐■_■)ノ♪


我由于已经忘了大部分的舞步,所以只在台下欢呼~ 另一位韩舞机器——佩仪则在舞台边蓄势待发!(⌐■_■)ノ♪ (其实她是说绝对不上台,不过随着一首首韩国歌曲的变换,上台的节奏越来越强!嘿)

说时慢那时快~ 一眨眼的时间24届已经有很多人聚集到这个站点,为台上的学哥和同届欢呼加油!就算这首《Oh!》结束了,江林学哥还是无限放送着他的舞蹈天分,而王统虽然不会那些歌曲的舞蹈,却也能灵活地自由发挥~

气氛越来越热烈,终于佩仪还是忍不住冲上台了~!佩仪也是自在地演出着各首歌曲~  三人在舞台上发光法热~




最让人感叹的是佩仪和学哥的走位完全是默契十足!一前一后,还有眼神交流,完全像正式的演出!学记就是这么疯狂,随时也变成一个闪烁的星星。此时此刻舞台上只欠了另一位韩舞天才——胡綜駺(不会写……旧名是胡振杰啦 )可惜他没回巢呀……

还有噢~王统和佩仪的发型刚好就是超适合表演的~又不容易乱, 美呀、、!


在佩仪和王统都休息之后,总算在被带热的气氛之下见到了几位营员上台了!当时的现场真的很像是正式的舞蹈或表演节目~

后来学哥与学弟妹们都下台后,舞蹈区逐渐变得宁静……可是不久之后就有25届的暐欣和敏芬开始演唱~ 25届听到歌声后也齐心地聚在一起了,我们24届凑个热闹 (〜 ̄▽ ̄)〜 




后来还玩这个 ↓↓↓




最后有学弟唱《离开地球表面》!这是24届成长营的团康歌曲,也是2010年全国营的表演歌曲阿~ 所以我们历届都high翻了~ 在那里跳手语~ 还绕场跑,如上面的图~ 老实说我很喘 T_T 代表我老了吗……还是重了   щ(ಠДಠщ)


一阵狂欢之后,游戏环节结束了,营员集合,我们历届就跑到食堂去喝绿豆汤~

从膳食组学妹那里领绿豆汤的时候其实我感觉被训…… 因为学妹说“可是学哥学姐你们要自己洗杯子……”  然后我们恭敬地回答:“哦,好,我们会的。”   ヽ(◕▽◕✿) *灿烂

喝着绿豆汤的同时明洁也来道别了~ 刚从perak赶回来的她也累了,搭征康的车回家也是比较好~

这次瑾也把零食拿下来了!我们喝完绿豆汤后就一边吃着今天下午吃剩的干粮还有现在加上的零食,边吃边聊~~ 刚开始我们这桌做的人大概是昌族、重成、佩仪、我、王统、梓维、Ceci和祯宁等等吧~ 其实我还蛮享受看重成和梓维吸取食物的过程,哈哈哈!能吃多的男生比较man  (〜 ̄▽ ̄)〜 因为他们在我们吃不完的时候会帮我们吞下剩余的,hoho~~



难得和伟豪的合照,真是感动

(伟豪表示:)

亲爱的欣媛❤ Tom & Jerry xD

 很好欺负的大好人仁俊~ 我们都有虎牙!

我承认我们在拿绿豆汤的时候顺便“调戏”了一下致仁/致言学弟一下(我现在又忘记名字了)反正是带紫色眼镜的那位学弟!这导致了我一个悲惨的结局……

其实我所谓的“调戏”就是集体称赞他跳舞很可爱而已……不过也许男生就是不喜欢我们说他可爱,因此就怀恨在心针对我。(开玩笑啦)我绝对不会忘记当时我们聊着天的时候他拿着很多炸鸡还不让我吃!我低声下气地向他要求要一个炸鸡而身为学弟的他竟然说“不要”  щ(ಠДಠщ)

“不要”  щ(ಠДಠщ)

“不要”   щ(ಠДಠщ)

我无法接受啊~~ 竟然被一个学弟拒绝了!而且还是被膳食组拒绝提供食物  (ಥДಥ) 而且是连她姐姐Ceci不要的炸鸡都不肯给我  (ಥДಥ)

不过他后来在我强烈地哀求下终于把那块剩下的炸鸡递过来我面前了~  而且他说了一句“我不相信你真的要吃咯~” (其实学弟对学姐用这种口气算是太casual了) 但是基于他的这句话,我觉得他应该是觉得我说要吃是在作弄他,所以才不给我吧~ 而且在我一阵唠叨之下他也说sorry了我就原谅他吧! (ღ˘口˘ღ) haih~

之后从学妹群拉了欣媛来聊一下子XD

后来聊着聊着,有些就跑到其他地方八卦了,也换了一些“新血”进来 XD 智雄学哥也参与进来了,从十一时多我们这桌变成我、佩仪、统统、梓维、昌族和智雄学哥。我们聊的话题真的很随性,也许我们就是习惯延伸话题。(这样做记者可以得到比较多资讯?XD)所以话题毫无界限,包括了电视节目、诈骗、军人、料理、港剧、经典电视剧歌曲、 食物、家庭、事业、私生饭等等,开头时美尹学姐也有参与了一阵子(其实那之前我和统统一直讯息学姐希望学姐赶快来分享故事可是没有回复啊我们等得心急如焚啦)后来找到人陪她冲凉睡觉就离开我们了XD

我们聊到经典电视剧歌曲的时候智雄学哥还用手机播……然后我们就在唱,哈哈,我们都好supportive XD

哦,对了我们还看到了仁俊一直在kao女 (¬‿¬)

其实一人一句分享起来少少话题就可以用去很多时间,我们总共花了六小时连夜聊天,彻夜未眠。这是在营里才有可能做到的事情。因为有一群人和我一样疯狂,宁愿为了对着彼此久一点,而愿意牺牲睡眠…… 平时很少有机会联络的我们能够加深对彼此的了解这个时候是最好的时机阿~(不过我也是有少少遗憾没有得回忆以前那样一起share睡袋的时光,哈哈哈)

半夜的时候学弟妹们都去开区会议,为闭幕前的联谊会竞选做准备了。有些同届们也去看看自己区的情况。而我们这时聊得兴起就懒惰上去了…… 我其实应该跟去一下子,体验回开会的感觉的~~ 明年吧  (〜 ̄▽ ̄)〜

其实到三点多的时候开始越来越安静,搞得我都有点怕~ 毕竟夜已深,食堂前后又是黑暗的大自然~ 而且夜深天气冷~更心寒 (((p(≧Д≦;)q)))  怎么知道在我战战兢兢一两个小时之后区会议解散了然后食堂开始又充满了人潮,哈哈~~ 大家都不睡!(反正天快亮~~)然后还有25届买了麦当劳回来,也让我们去蹭吃,哈哈(〜 ̄▽ ̄)〜 被学弟妹们关照,心情真是极好的~

之后聊到早上六时,学哥开始试图讲鬼故事,我就赶快跟着佩仪转移地点到炜瑾、基凯学弟和智雍学妹这比较平静的一桌…… 忘了怎么开始了白痴游戏,第一个游戏是只有智雍学妹不知道解决方式却是因为家教太好而持续正答~ 大家都开始试图误导学妹,但是玩了很久也之错过一次。之后跳过这个游戏之后我也领悟到了其他白痴游戏的玩法~ 其实是很考听觉和视觉专注度~ 小小的分别就可以分出错与对~

后来依辰学妹也加入了~真没想到我在某游戏中竟然因为多嘴而不小心帮学妹挡了那么多枪~ 我的命真是坎坷 (误

我们整整一个小时多的游戏过程我最享受的就是答案一直在短时间内被识破后基凯学弟那种像是内心破碎的脸 哈哈哈~ 而且游戏过程中为了不让答案太快被识破竟然还耍诈~!(¬.¬)

不过缠了学弟很久看到被我们气得那么累的样子真是抱歉,哈哈~~

最后不得不提智雍学妹在第一个游戏里用“D是基凯学哥”做答案不下五十次…… 哈哈~ 我们这三位学姐非常团结地加油添醋XD 由于气氛已经变得暧昧,于是整个过程我们都很爱闹他们两个,哈哈~ 谁叫基凯完全不反抗,而是很腼腆 (◡‿◡✿) 学弟学妹真好玩XD 可爱咧♥ (母爱泛滥)

************

接近早上七时半,膳食组在准备营员的早餐,我们也就自动离开食堂,到探班室换了衣服也跟大队去寻觅我们的早餐了 :D  刚换好衣服出门遇到学妹就和25届学妹拍了合照  (ノ´∀`) (“我爱学记”衣服好大件穿得好胖……)

一起玩白痴游戏的依辰学妹

曾经寄了新年贺卡到我家还不留署名的凯蓉学妹~ 


拍照之后和跨届的学记们一起去吃早餐,有学哥、同届,也有学弟学妹。到了之前买芝士蛋糕那间“中国酒店”吃了中式早餐——烤面包和生熟蛋!生熟蛋真的好像自从我小学以后就没有吃过了,以前小时候和妈妈去巴刹附近的茶档常吃的,现在终于又在机缘巧合下吃到了。(明明就是自己懒惰去吃)

首先在此感谢智雄学哥请客!

吃完早餐之后统统和梓维就和一些学弟学妹先搭火车回家了。

回到营地正好碰上要离开的众人,和要去搭火车回家的炜瑾还有众人道别了。心里期望着以后还能时常再见。我尝试和还留着的大家一起聊天不过到后来实在是感到太闷热和太困了所以就自己一个到凉爽的探班室去睡觉(我带的睡袋终于派上用场!)当时还有一些还没睡醒的学弟学妹~ 其实我很害羞咯…… 因为我从来没有和学弟学妹使用同一间探班室……还是在一个同届都没有的情况下。不过当时的我睡觉大过天XD 于是不顾一切就羞涩地尽量躲到被晾着的毛巾所稍微隔开的黑板角落边边睡着了。

之后我在一阵搬动桌椅的吵杂声中醒来。正是营员大扫除时间。我一醒来急忙整理好行李把它们移到大堂,方便学弟妹之后整理探班室。(历届不用大扫除真好XD)

剩下的我和佩仪就和几位同届和比较熟的学弟学妹一起闲逛闲聊闲望到学记温馨的互喂汤圆环节。无辜的汤圆在今年闹出了很大的丑闻,当然这些丑闻都只是在我们这些老学记之间盛传,留着无辜的营员把那些黑心汤圆吃下肚了……哈哈。丑闻的来源来自于亲爱的基凯学弟还有思怡学妹。总结来说就是有人揭露出汤圆的成分是综合了基凯学弟的死皮还有思怡学妹在基凯学弟的批准下抓痒而生产的人工死皮。

不过其实到最后我们历届还是在学弟学妹的盛意拳拳之下吃了他们喂给我们的汤圆…… 谢谢喂我的人虽然我不记得是谁了 (实在是时隔太久了抱歉

作为学记培训营的传统,希望这个环节以后都会继续流传下去!


午餐前后有联谊会竞选还有区会议。最经典的估计也是今年的联谊会竞选了。因为我们历届在聊天的当儿竟然在这种时刻听到了音响传来的古怪的背景音乐……像是佛经那般神圣的感觉的音乐…… 虽然我不知道用意何在,不过很印象深刻 @@

我忘了是什么时候,不过我记得我有去欣媛、壅胜、重成还有明章、暐欣等学弟妹那张桌子参与了明章主持的游戏。 好像很刺激,哈哈!虽然参与到最后那几局而已不过是很好的体验,以后有机会希望可以再玩过。

区会议的时候也去八卦了一下,看看新一届联谊会协调员们的态度,我觉得雪隆区的协调员好像还不错,算是会引导和讲解。


培训营接近尾声。我们这些无所事事的历届都趁食堂没人而拍了不少合照❤





请无视左右两边的基情XD 


到最后闭幕环节,紧接着最后的分享会。









再次看着他们唱营歌做手语的时候,还是很感动。

这届闭幕分享会最深刻的是28届发糕里有一位很爱演的学弟,分享的时候搞得像是自己的演唱会那样要大家欢呼,呃~ 收敛点好 XD 学弟,这些要等很熟很熟,气氛很high才可以做!不然满尴尬的。。。


分享会以拥抱画下完美的句点。工委和营员互抱的时候,心情总是激动。以往的我们也是。拥抱后大家虽然依依不舍但也随着家长们纷纷归家,我们24届也找国刚拍了一张照。当时我以为这是我和国刚第一张少于50人的合照,不过后来回家看到了这个XD



当时我以为这是我和国刚第一张少于50人的合照,不过后来回家看到了这张 ↓↓↓ XD



 在大家纷纷离开的时候也看见了当时那位生病的学妹,看起来好像是好很多了,而且家长也好像能够体谅,不会怪罪这个营的样子。心里舒坦得多。 这样算是两全其美,而且学妹比较有可能回到学记来学习和体验不一样的中四生活。

我和佩仪回家前也和我们的协调员捷传学哥还有24届的基凯学弟拍了合照~ 没错,就是制造黑心汤圆的那一位!XD


(后来捷彦学弟也有入镜)

★★★★★★★★★★★★★★★★★★★★★★


写到这里总算也是结尾了。

第28届雪隆区学生记者培训营的探班体验终于不用怕会被遗忘得更多了。 (´▽`)

希望明年依旧可以达到这个每年都参与回巢的目标

希望明年可以遇见更多以前合作的伙伴

希望明年大家的感情的杂质在卸任第四年越来越少,而感情变得越来越好。



以前我们体验过了一起办营的默契和辛酸,
以后就让我们好好把握机会体会去掉操劳和烦恼的真情交流吧~

愿大家都活得越好越好。我爱学记,学记13179!


第28届雪隆区学生记者培训营/  毕



延伸阅读:

探班日记:第28届雪隆区学生记者培训营 【简介+第二天】

探班日记:第28届雪隆区学生记者培训营 【第三天回巢日】







No comments: